山野悠遊戶外探索

縱情山野 自在悠遊


攀岩 登山 溯溪 雪訓 攀樹 親子活動 求生技能

課程名稱: 輕鬆登玉山平日團(台北台中出發)
難易等級:
報名狀況: 額滿
內容介紹: 玉山,海拔3,952公尺,為東亞一帶(台灣本島、中國東半部、日本列島、朝鮮半島)的最高峰。布農族稱其為Tongku Saveq,主峰為臺灣最高的山,位於南投縣信義鄉、高雄市桃源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,位於玉山國家公園中。日治時期時,因日本人發現玉山比日本本土的富士山還要高,於是被稱為新高山。在臺灣百岳中,代表布農的玉山與泰雅的雪山、阿美的秀姑巒山、南湖大山、排灣的北大武山合稱「五岳」,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。身為台灣人,此生必定要完成的高山。
活動天數: 二天二夜
活動日期: 2018-12-19
行程安排:
前一晚:19:00 台北圓山捷運站二號出口(原則上以台北出發為主,但會因為人員狀況而異動,報名時再請告知您出發地點,以利我們做最佳安排)-->沿途交流道接駁>>沿途交流道接駁>>望鄉(搭帳,若民宿住宿費用另計)

第一天:06:20望鄉→上東埔停車場(廁所)→排雲管理站(上東埔停車場到排雲管理站500公尺步行) >>接駁車>>大鐵杉(檢查站到登山口2.8公里搭接駁車7分鐘)>>08:30登山口0k(50分鐘)→孟祿亭1.7k生態廁所(35分鐘)→前峰山口2.7k(60分鐘)→西峰觀景台5k(40分鐘)生態廁所(午餐自理) →大峭壁6.7k(60分鐘)→排雲山莊8.5k(45分鐘)(晚餐四菜一湯)(宿)

第二天:02:00起床早餐→03:00出發(60分鐘)→三岔路口(90分鐘)→主北岔路口(30分鐘)→玉山主峰(休息拍照)10.9k→三岔路口(60分鐘)→排雲山莊8.5k(40分鐘)→大峭壁6.7k(30分鐘)→西峰觀景台5k生態廁所(60分鐘)→孟祿亭1.7k生態廁所40分鐘)→登山口搭接駁車>>上東埔停車場上車處->楊梅-->台北
活動費用: 6500元,費用包含交通、嚮導、山上伙食(晚餐及早餐)、保險費及行政費。若申請的山屋需要費用,如玉山排雲山莊、奇萊天池山莊,費用也包含其中。有些山區需要門票,如登雪山的武陵農場門票,巳包含在費用中。免揹公糧睡袋之行程,睡袋租用費用也巳包含其中。若行程中有需要搭帳篷,則帳篷租借費用,也包含其中。需要注意的是,行程的中餐,在登山專業術語中稱為行動糧,則不包含在費用中,請自行準備餅乾、巧克力、麵包及堅果類行動糧。有些行程為需自揹公糧睡袋,再請注意。其他登山裝備,如背包、登山杖、頭燈、雨衣褲等,可向我們另弓外租借,租借費用需另外支付。
集合地點:
如何前往:
影片分享:
全部梯次:
學員分享:
注意事項:
  1. 登山活動有基本體能的需求, 山友行前應自行勤練體能、培養技能,並多吸收戶外相關知識
  2. 我們團隊會在登山活動前,舉辦行前說明,讓山友充份了解行程、及所需裝備。 患有心臟病、糖尿病、其他各種慢性病、或特殊體質者應於報名或行前說明會告知我人們,領隊有權決定可否參加。
  3. 登山年齡限制15-65歲。
  4. 應確服從領隊及嚮導的指導,並遵守團體一切規定。
  5. 嚴禁脫隊獨行或擅離路線,行進間不得超越領隊或嚮導。
  6. 如不幸迷路時應折回原點或尋找避難處所靜待救援保持體力,切勿驚慌隨處亂走。切忌往溪谷行進。
  7. 隊員中若有人因故必須撤退,則領隊得視當時情況決定是否全體撤退,隊員不得有異議。
  8. 登山裝備表 請下載參考,於活動前確實清點裝備是否帶齊。
  9. 高山需要抽籤及排山屋的行程如玉山,若沒抽中,也需要支付每次每人300元行政費用。
  10. 大部份高山行程,需要在一個月前抽籤及排山屋,故請於一個月前報名。若一個月內報名,抽不到及住不到山屋的機會將大大增加,故請想要登山的朋友,早早做好行程規劃。儘早點報名。

 

取消退款辦法:
  1. 戶外活動課程,包含攀岩、溯溪、攀樹、野外求生、探險活動及夏令營,報名後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者,於活動開始日前30日提出者,退9成;活動開始日前21~30日提出者,退8成;活動開始日前2~20日提出者,退7成;活動開始日前1日提出者,退5成;活動當天提出者,不退費。

  2. 室內岩館攀岩課程,於活動課程前繳交一半定金,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前來,則没收定金。

  3. 登山活動等 有申請入山入園證之登山行程,報名後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者,於活動開始日前40日提出者,退9成;活動開始日前31~40日提出者,退 7成;活動開始日前21~30日提出者,退6成;活動開始日前10~20日提出者,退5成;活動前10日提出者,不退費。辦理抽籤或有名額限制之行程,如玉山、南湖大山 ...,若無法抽中,至無法如期舉行,每次每人將收取行政作業費用300元。

  4. 雪霸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登山及雪訓行程較為特殊,因為需要2個月前抽籤或排床人位,報名後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者, 於活動開始日前70日提出者,退9成。 活動開始日前36~69日提出者,退7成。 活動開始日前21~35日提出者,退5成。 活動前20日內提出者,不退費。 若無法申請到山屋,至無法如期舉行,每次每人將收取行政作業費用300元。 雪訓室內上課或登山行前講習費用為500元,若巳參加過室內課或行前講習者,自行取消活動,將先從活動費中扣除500元課程費用後,再依上述比例退費。巳舉辦過室內課或行前講習,參加活動者未到,視同巳參加室內課或行前講習。

  5. 活動及課程若以定金方式支付者,定金為活動費用一半,若因為個人因素取消或未達原預訂參加人數9成,本公司將沒收定金。

  6. 出發前如遇天然災害(如地震、颱風)、道路中斷、或其他突發事件,致影響行程安全時,本公司有權決定取消或是延期。惟參加者於出發前自行片面判斷決定取消者,本公司並無義務退款且不同意延期。

  7. 本公司因天然災害(如地震、颱風)、道路中斷、或其他突發事件,致影響行程安全而於出發前取消活動,將扣除100元行政作業費用後,其餘退還。但有辦理入山及入園之高山行程(玉山 雪山...),將扣除行政作業費300元、巳上過行前課程費用(雪訓課程...)及巳支出且無法取回的費用後其餘退還。

  8. 該行程活動巳經出發或開始進行,才因為天然災害(如地震、颱風)、道路中斷、或其他突發事件,致行程活動必須終止,除上述行政作業費、行前課程費外,另需扣除巳支出或必須支出的費用,如保險費、車資、教練嚮導等費用後,其餘退還。

活動課程Q&A: 山野悠遊登山行程-常見問題 1.玉山、雪山、奇萊天池山莊,嘉明湖及其他月同樣要抽山屋或營位的行程,若沒有抽中,後續會如何處理?
若沒抽中,將取消該行程,我們會收取抽籤行政費每人300元,其餘退還,您可以選擇不退款繼續擇期再抽,但若沒抽中,每次仍收取每人300元的行政費。

2.官網上標註巳成行,是否就是不用抽籤?
官網上標註巳成行,表示巳達開團人數,我們會依規定在活動一個月前進行申請入山入園及抽籤相關事宜,若沒抽中,一樣是要取消該活動行程。
3.高山行程需要一個月前辦理入山入園及抽籤,活動一個月內,是否可以報名?
高山行程通常要一個月前提供相關資料,以供辦理入山入園及抽籤,才有機會公平抽籤取得床位營位及入園資格,但有些冷門時段,如冬季或平日,山屋仍有床位,一個月內仍可報名。
4.請問要帶多少水(行動水,在走路時喝的水)?
5.請問上山可否帶電器用品?
台灣的登山行程,不管是否有山屋,都不會有電源,就算是山屋有太陽能,也只是提供照明用,手機可以帶,但要自備行動電源,台灣山區很多地方是有通訊的,而手機也是保命的器材之一,但請確保有足夠電力,山區沒有電源外,也不會有其他電器設備,故請不會電相關設備上山。
5.登山服飾該怎麼穿呢?
歷年照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