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悠遊戶外探索

縱情山野 自在悠遊


攀岩 登山 溯溪 雪訓 攀樹 親子活動 求生技能

溯溪介紹

關於溯溪River Tracing...

溯溪近年來成為台灣夏天最熱門的活動,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一起從事的活動。溯溪活動可以很刺激也可以很簡單;可以很辛苦也可以很輕鬆;可以很多天,也可當日往返。台灣的溪谷千變萬化,瀑布、深潭、奇石、峽谷及巨木,常常讓人流連忘返。溪谷裡的水氣豐沛,瀑布所激起的陰離子遇上了森林所產生的芬多精,可真是超級速配,讓人神清氣爽,病痛和不快一下子消失無蹤。如果你很少運動,你該來溯個溪;如果你心情不好,那更應該來溯溪;如果你身體有病痛,那可是要來試試,說不定能不藥而癒。

溯溪的迷人之處

溯溪之所以迷人在於人的好奇心,常常會想要到上源一探究竟,常常想要知道瀑布上方的景致、峽谷過後的世界,於是就會一頭栽進溪流的世界,時而驚奇、時而讚嘆、時而沉醉,當然有時也會失望。當然這些都是溯溪活動,吸引人的所在。

溯溪的裝備 

溯溪最重要的裝備是頭盔、溯溪鞋及救生衣吊帶及繩索當然也不可少。參加我們的體驗活動,當然都會提供囉!許多溯溪團體是不提供吊帶的,或是幾條吊帶,所有人一起共用,穿穿脫脫十分麻煩,不只浪費時間,遇突發狀況,更是難以應變,參加這類的團體,請三思。 個人裝備詳細內容

我們除了提供以上溯溪必要裝備外,更提供了溯溪手套(非同業提供的10元棉紗手套)、全身式防寒衣、安全有鎖勾環、八字環。

溯溪服裝

溯溪雖然老少咸宜,但仍然有一定的危險性,溯溪的裝備不可少,當然合格教練的帶領,更是一定要的。溯溪當中一定要聽從教練的指示,非到安全區域,不得將裝備解下,宜聽從教練指示的路線行進。人數太多的溯溪活動也不要參加,不只對環境造成衝擊,危險性也會增加,通常溯溪人數以20人以內為最佳,超過20人,則分小隊行進為佳。